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迭部县:抓实党史学习“红色教育” 筑牢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来源: 迭部县委组织部 王学忠 更新于: 2021-10-25 11:22:56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它是爱国爱党、明智担责,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推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弘扬抗疫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和国家不可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波澜壮阔、感天动地的战“疫”史诗,发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战争”的伟大力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要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必须主动增强政治历练,加强红色教育熏陶,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党史中深刻感悟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筑牢思想防线。

    从党史中汲取斗争力量,增强使命担当。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担当都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我们要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不竭动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始终秉承“攻打腊子口”“抢夺娄山关”的精神和“成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之中,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实做细。

    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涵养为民情怀。不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红军标语中“共产党是为无产阶级饭吃衣穿屋住的党”,还是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诞生的“焦裕禄精神”,亦或是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都是一部部与民同甘共苦、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史诗。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多解决一些群众关心关注的急事难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特别是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增强责任之心和忧患意识,严防死守,不获全胜绝不收工。

    从党史中汲取爱国力量,增强决胜信心。党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铁的纪律和政治本色,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激发爱党爱国之志、增强抗击疫情的奋发之力。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的信心决心,积极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让广大党员真正成为疫情防控战场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在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中,我们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引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抗疫赞歌,让高扬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加鲜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