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四个第一”身在前,抗击疫情勇争先

来源: 庆阳市委组织部 李亚鹏 更新于: 2021-10-25 10:10:13

    近期,甘肃省在连续560多天无新增、无疑似、无无症状感染者之后,风云突变、疫情再起、形势严峻,兰州、张掖、嘉峪关、天水、陇南等市州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委省政府迅速部署、有力指挥、令行禁止,打响抗击疫情“遭遇战”。各级党组织、党员迅速集结、奔赴前线、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第一时间”反应,迅速集结、一马当先。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发生以后,全省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布调整风险等级通告,省委组织部发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通知,省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八个严禁”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在行动,各个行业部门在行动,各个战线关口在行动。一个个“动员令”如臂使指,一张张“作战图”运筹指挥,一声声“集结号”响彻陇原,一面面“先锋旗”迎风飘展。“金城十二时辰”彰显甘肃速度,争分夺秒全员核酸彰显“人民至上”理念。

    “第一列队”出击,头阵引领、战斗在先。此次疫情再起的紧急关口,“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响彻全省各个疫情防控战斗现场,党员“先锋队”“急行军”“先头兵”奔赴陇原各个防控点、检测点,医疗、卫生、公安、交通等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党员组建“第一列队”、构成“第一防线”,冲锋在前打头阵,以身引领做表率。来自各个行业的党员从家中、岗位、出差途中、会场等直奔现场。核酸检测点、高速口、车站前、小区门口、乡村路口卡点,都有党旗在飘展,都有党员忙碌的身影。危难时刻显担当,事实证明,危难关头,甘肃的党员靠得住、顶得上、扛得起、干得好。

    “第一现场”担当,临难涉险、敢为人先。“最危险的地方让我来”“最危险的时候派我上”,我们看到防疫一线抗疫人员的防护服上,重笔写就的“党员”字眼,他们有医生、有护士、有警察、有干部、有学生,不分性别年龄,无论职责岗位,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迎着风险逆行而上,24小时负荷战斗在第一现场,不仅把危险挡在了身前,更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抗击疫情。就在10月21日晚,一份“连夜请战—万名医学院学生请战书”燃爆微信朋友圈,来自省内医学高校的学生在网络上集结,请战奔赴抗疫第一线,愿以专业所学彰显青年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仅是青年的誓言,更是民族的希望。

    “第一追求”尽责,全力以赴、奋勇争先。“24小时颗粒未进”“不敢喝水,害怕上厕所耽误时间”“登记人员信息的手已经变形”“喊破了嗓子磨破了嘴皮”,等等诸如此类一线抗疫的“众生相”,不是他们比别人更能撑、更能扛,而是他们知道,党员就要比别人做的更好,不能有一个疏漏从自己手中发生,也不能有一个风险从身旁溜走。疫情再起后,每一个确诊病历的行程轨迹都第一时间通告,时间严丝合缝,地点精确可寻;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不误一刻;卡点路口,他们在寒风中毅然坚守、细致排查、严防死守。“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这不仅是每一名党员的追求,更是每一名党员担当作为的体现,只要有这样的追求,疫情何惧!甘肃必胜!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9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