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省委组织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甘肃党建 更新于: 2021-10-22 21:13: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0月21日—22日,省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号召,动员部机关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开展共驻共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11.jpg

    广大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社区防疫知识宣传,积极向大教梁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工作,悬挂疫情防控横幅、标语和公告,使广大居民更好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同时深入群众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劝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控,增强防护意识、遵守制度规定、呼吁大家主动参与联防联控。另一方面,广大党员志愿者本着“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的原则,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在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社区疫情防控相关服务。在社区及医务工作人员分配好任务后,志愿者们马上行动起来,分别在四个集中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请出示身份证和电子健康码”“请大家不要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核酸检测点现场,部机关“红马甲”与现场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者并肩战斗,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协助群众扫码登记,规范待测群众排队,劝导在场群众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疏导检测完成群众有序离开。志愿者们不惧深秋风寒,维持着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开展防控宣传,用热情温暖着被检测人员的心,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居民们也很配合,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工作秩序井然,合力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2.jpg

    参加活动的广大党员志愿者表示,疫情面前党员干部更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33.jpg

4.jpg

44.jpg

55.jpg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8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