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疫情来,党员干部必须在

来源: 甘南州委组织部 陈军 更新于: 2021-10-22 17:43:04

    当前,国内多地及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一场突如其来、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遭遇战,在陇原大地上拉开帷幕。10月20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甘肃省纪委监委提出“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一时间,“甘肃挺住”“甘肃坚强”“甘肃不屈”等等振奋人心、激励担当的大爱之声,迅速点燃“抖音”“快手”“朋友圈”,此起彼伏,响彻全网。这是一种激荡人心的声音。从这个声音里,我们听到了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中的时代回响,听到了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力量在急难险重时刻的自发汇聚。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防控遭遇战,党员干部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听从中央和省委的号召,顺应举国上下、无远弗届的大爱之声,回应各族群众安全健康的基本诉求,在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履职尽责、体现担当。

    疫情防控处处皆阵地,必须挺身一线、严防死守。党中央、国务院反复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不可松懈麻痹。疫情突发之处,这里就是阵地。100%的钢铁防控堡垒,只要产生0.01%的蚁穴之患,势必让我们耗尽心血筑成的铜墙铁壁毁于一旦。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以坚韧不拔的决心、逢敌必克的信心,挺身坚守于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以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管控举措招招见真章,必须恪尽职守、跟进落实。疫情发生后,州委州政府立即响应,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纪委提出“四项要求”,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州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夏河县、迭部县、碌曲县迅速行动、全线动员,全方位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环境消杀、流调溯源、卡点值守等工作,着力构筑疫情防控“钢铁堡垒”。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强力跟进各项举措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战疫路上条条是平台,必须历练锻炼、成长成才。疫情既是命令,又是号召;既是阵地,又是平台;既是战场,又是熔炉。疫情防控的号角已经吹响,锤炼作风、淬炼党性、历练担当的时刻,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要把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决然担当、过硬作风,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接受疫情防控“大熔炉”的考验检验,用满腔热血将鲜红的旗帜插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主阵地,向党和人民交出疫情防控满意答案、合格答卷。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8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