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泽县:疫情一线党旗红 危难时刻争先锋

来源: 临泽党建 更新于: 2021-10-22 16:42:59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临泽县各级党组织在抗疫前沿插党旗、筑堡垒,广大党员在疫情一线争先锋、做表率,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各条医疗战线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迅速行动、无私奉献、奋勇斗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建强“指挥部”,筑牢“大后方”。调整完善县委常委分工包抓十项关键工作、分管领导直接负责的“一办十三组”工作机制,建立建立县级领导包镇(社区)、科级干部包片(村)、工作人员包小区楼院(社)的“三级包抓”责任体系,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村(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时召开调度会议,研判形势、掌握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不断靠紧压实组织领导、交通检疫、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市场监管、物资保障、排查管控、经费保障、舆情应对、社会稳控等“十一个方面的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指挥阵地”。

    建好“小支部”,构筑“大堡垒”。县委组织部先后发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强化网格疫情管控等“红色动员令”,下拨县管党费24万元专项支持疫情防控,动员7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400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带动2200多名党员到联系村和共驻共建社区报到,成立临时党支部43个,设置党员责任区313个、党员先锋岗217个,组建防疫突击队162个,广大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挺身而出,争当防疫扫码提示员、交通引导员、体温检测员、信息核对员、核酸报告核实员、协调联络员“六大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让枣乡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高高飘扬。

    亮出“组合拳”,打赢“攻防战”。县级领导以上率下深入包抓镇村组疫情监测点和交通站点、医疗卫生等战“疫”前线靠前指挥、蹲点督导;各相关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在医院、疾控机构、交通卡点一线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医疗卫生机构集中最大资源、集中最强力量、集中最优医疗技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阵以待;各镇党委各村(社区)发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村社楼院,以拉横幅、摸排访、测体温、做检测、设卡口等方式,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县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等党组织采取 24 小时联勤模式,加强交通管控,督查日用品价格,检查医疗物资供给,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广大群众迅速响应倡议号召,推动移风易俗,全县上下汇聚起“心手相牵打硬仗,万众一心战疫情”的磅礴力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8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