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嘉峪关市:万众一心投身抗疫阻击战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2 16:42: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嘉峪关市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指示批示要求,把抗击疫情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众志成城投身抗疫阻击战。

    坚持“一盘棋”,高点站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及时响应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应对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疫情处置指挥部及8个专责组,召开5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社会维稳、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市级领导多次深入镇村社区、道路卡口、机场车站、救治医院等抗疫一线,实地督查安排重点防控任务。各部门联合联动全力抗疫,市委组织部两次召开部务会会议,印发通知、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街道、郊区、卫生、公安、交通、商务、市场监管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切实把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在抗疫一线。

    凝聚“一条心”,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卫健系统594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组建32个党员突击队,在全市198个检测点争分夺秒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协助镇村社区开展环境消杀、执勤值守、排查预警、宣传引导等工作,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00余张。30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55个重点小区布置临时检查点,控制人群进出、逐一测温排查,在检测点疏导人群、维持秩序、登记信息、答疑解惑。135个居民小组、117个村民小组发挥自治优势,以网格为单位,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引导等工作,共计入户走访3万余人次。

    织密“一张网”,上下联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街道、公安部门严格安全管控,对54个居民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在全市设置4个防控卡点,对自17日起进入我市的739辆车辆,3449名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安全排查。卫健部门落实排查检测责任,对1161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43名密接者、180名次密接者进行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镇村、社区设立198个采样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每个采样点派出1名警力安保维稳,截至19日16时,已采样32万人份,检测26万人份。商务、发改、民政、粮储等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稳定、应急餐食配送及时、医药物资库存能够充分满足基本需求,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8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