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乐县:闻令而行闻风即动 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2 16:42:59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总体部署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科学精准施策,扎实有力防控,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把组织效能转化为工作效能,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引领筑堡垒、履职责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坚决打好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组织引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主动站位,靠前指挥,切实强化组织引领。10月19日,紧急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找准将组织工作融入疫情防控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迅速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同心战“疫”,“党建+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网,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抽调专门工作力量,与县纪委监委、“两办”组成督查检查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确保“一办十三组”工作职责逐项落细落实。

    二是强化舆论引导,凝聚疫情防控磅礴力量。牢牢掌握舆论的主动权,充分发挥各媒体平台优势和典型力量,联合县委宣传部下发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文件,在县政府网站开设专题栏目,组建信息收集宣传组,区分不同领域建立3个典型线索台账,广泛收集和宣传报道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个人,形成强大的政治优势和舆论优势。组织各级党组织组建先锋队、设置先锋岗,正确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突出硬核举措,激励疫情防控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主战场”,组织各镇、社管委发挥前沿作战部作用,严格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排查管理、核酸检测、防控隔离等措施。组织村、社区党组织切实落实属地责任,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排查等方式,强化人员管理和外来人口排查管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网络。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六清两不漏”机制,组织在职党员下沉网格小区,全力协助和支持社区开展核查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组织“两新”党组织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做好本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防控管控工作。目前,已开展重点地区来民返民人员核查登记733人、完成重点人群核酸检测16735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8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