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 在疫情防控中 “打头阵”“挑大梁”

来源: 碌曲县委组织部 王鑫 更新于: 2021-10-22 16:34:44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不容松懈,纪委监委及组织部门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检视责任、考验担当,“打头阵”“挑大梁”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我是党员我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疫情当前,大战在即,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是一项群体战,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唯有每个人高度警惕,定能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大局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的工作状态,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组织群众和凝聚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战胜疫情遭遇战的磅礴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我是党员我担当,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和平年代没有硝烟战火,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在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都应该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站在前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主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切实筑起坚不可摧的抗击疫情“堤坝”,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我是党员我先行,彰显危急时刻的党性光芒。“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疫情当前,广大党员要当先锋做表率,冲一线,站前沿,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嘱托,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品格,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危急时刻的党性光芒。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也越能识别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发扬从严从实作风,于危难时刻显身手,在沧海横流中彰本色。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8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