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一线是战场更是“考场”

来源: 临潭县委组织部 马俊平 更新于: 2021-10-22 16:34:43

    近期,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刚刚清零后,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的本土病例,特别是外省游客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涉及我省一些县(市、区),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当前,全省上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一线当做最直接检验实战能力的“战场”和“考场”,主动经受历练、接受考验,争当打赢疫情防控的冲锋者和主力军。

    我是党员,我先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敢于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敢于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用红党旗、红党徽、红袖箍、红马甲,发挥“一个党员便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燃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这是初心的昭告,也是使命的召唤。实践证明,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保障,哪里有困难挑战,哪里就有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当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结号”再次吹响,这是初心的昭告,也是使命的召唤。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真正把情为民所系落在人民服务的行动中,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构筑起人民战争的铜墙铁壁。

    这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大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比如,如何严密细致地做好疫情的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如何让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如何把群众紧紧拧成一股绳,不害怕、不恐慌?在这次疫情防控“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紧盯目标不停顿、提高警惕不大意、执行规定不走样、咬紧牙关不放松,把每件具体工作做扎实,把每个来返人员搞清楚,把每个信息数据核精准,才能确保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经历风雪、强壮筋骨、锻炼胆魄、增长本领。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8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