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党员干部要做忠诚的“抗疫战士”

来源: 舟曲县委组织部 罗文斌 更新于: 2021-10-22 16:34:43

    近日,甘肃省内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省委组织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团结一致、科学应对,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做忠诚的“抗疫战士”,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要践行使命,把“群众”放在心中。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疫情防控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反映的是政治站位,体现的是宗旨意识,检验的是干部作风。疫情当前,只有把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放在心上,用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才能换取群众的安全与信心。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上,在落实防疫措施的过程中真诚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用最美的宣言、最强的行动、最坚的信念坚守在防疫一线,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要敢于担当,把“责任”抗在肩上。平常时刻看作为,危难关头看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党员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队”“排头兵”,只有把最难最急最艰的任务担在身上,才能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过得安心。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上、党员顶上”的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甘于奉献,把“逆行”当作本能。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是一次不能回头的“持久战”,稍有不注意就可能面临感染,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只有充分发扬坚守岗位、冲锋陷阵的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才能筑起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为信仰、以家国为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放下私心,勇敢逆行,主动担一份责,主动献一份力,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态度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用实际行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当前,疫情还在蔓延,局部零星散发病例和疫情暴发的风险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仍很艰巨。党员干部只有主动扛起责任,带头冲锋在前,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8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