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合水县:“三举措”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2 09:24:59

    合水县坚持务实推进、积极探索,采取集中起来“专题学”、个人自主“分散学”、红色课堂“感悟学”等多形式联学,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奉献余热。

    一是组织集中“专题学”。坚持以党支部组织活动为龙头,结合党员干部集中轮训,采取专题宣讲辅导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组织11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全县党务干部培训班,26名退休县级干部参加了省、市、县专题宣讲视频会议辅导,300多名离退休干部集中观看了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收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

    二是个人自主分散学。坚持分众化、全覆盖组织学习。身体健康状况好,使用智能手机的同志,依托“学习强国”“甘肃老干部”“掌中庆阳”等线上学习平台,做到随时随地掌上学,闲散时间灵活学。针对县城居住、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县委组织部定期编印学习资料,连同征订的党报党刊一起送学上门。针对异地居住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建立了微信群,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是红色教育感悟学。依托陕甘红军纪念馆、包家寨子会议旧址、县烈士院园等红色资源,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寻访初心”党性锤炼活动,推动革命传统教育入脑入心。清明节期间,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开展了全县“学党史、感党恩、祭英烈”活动。县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一些县直部门组织离退休党员与在职干部一起赴包家寨子会议旧址、陕甘红军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体验学习教育。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参与老党员老战士讲红色故事系列活动,13名老同志参加了全县“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党的伟大精神。通过党性锤炼,筑牢了离退休干部信念之基,有效凝聚了正能量,汇聚了发展合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8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