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秦安县:五种形式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21 08:30:01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秦安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目标,采取“学、谈、绘、看、办”五种形式,推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听讲并用学党史。为加深老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深入全面理解,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县离退休老干部,采取集中收看与在家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由中组部老干部局录播的四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两次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对局机关支部党员和老年大学党员、老年书协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县关工委还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个人威望和经验优势,组织5名退休干部组建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城乡学校、社区、烈士陵园等地开展“讲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16场次。

    真情实感谈党史。为丰富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县委老干部局先后两次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县解放纪念馆、刘坪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全县林果支柱产业基地、重大项目建设工地等,开展“学党史、看变化、话发展”活动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视察座谈活动”。在活动中老干部们结合耳闻目见、经历体会,畅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畅谈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切身感受,有效激发了老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翰墨丹青绘党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县委老干部局积极动员全县有书画写作特长的老干部,用手中的笔墨描绘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展望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据统计,全县共有1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创作作品260余幅,在“秦安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干部书画摄影展”、“秦安县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秦安县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等各级各类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中展出。

    主题鲜明看党史。县委老干部局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读书班等,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观看了《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焦裕禄》《1921》等红色影片,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中,老干部再一次深切地回顾了我党苦难辉煌的百年历程和历代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红色初心,进一步凝聚起了各位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身体力行办实事。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县委老干部局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老干部践行党的宗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有效措施,积极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参与全县农业技术推广、人居环境整治、邻里矛盾纠纷调处、文化“三下乡”、小区物业管理及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老党员老干部累计为群众办理好事实事60余件(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7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