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组织部的“deng”

来源: 榆中县委组织部 周恩光 更新于: 2021-10-15 17:50:55

    组织部有一盏很亮的“灯”,再冷再黑的夜也藏不住它的光芒;组工干部有一句常挂嘴边的话,“等”一会再回家,我现在很忙;他们能坐得住“冷板凳”,毫无怨言,忠诚担当;他们甘为人梯,淡泊名利,公心为上,助他人“登”顶辉煌。

    甘愿吃苦,夜半挑“灯”映初心。灯火阑珊处,月朗星稀时,他们夙兴夜寐,焚膏继晷,讲政治、敢作为、勇担当,坚定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基本要求;他们勤勉敬业,精益求精,作风硬、本领强、靠得住,始终秉持“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请放心”的严谨作风;他们坚持原则,清正廉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心不动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政治本色。长明灯下三更雨,旦过寮前万里身,深夜里,那盏灯依然在亮,闪烁着忠诚、担当、廉洁的光芒。

    甘于奉献,亲朋苦“等”难相聚。组工干部给与了家人朋友太多的“等待”,是一群“最不守信用”的人。一句“妈,我加班呢,你们先吃饭吧”,他们搪塞了太多的关心;一句“儿子,这周末爸爸加班,下周带你去游乐场”,他们开出了太多的空头支票;深夜,有时候刚打开家里的房门,周末,有时候正与朋友欢聚,一接到加班的通知,他们都慌忙往单位赶,义无反顾,毫无怨言。他们每天奔波忙碌,一溜小跑是他们的正常状态,他们牺牲“小家”为“大家”,一心操心公家事,唯独忘了自家事。他们之间也互相打趣道:“等哪天不加班,我赶紧回家抱抱闺女去,她都快忘了我长什么样了。”

    甘守寂寞,愿坐冷“凳”十年秋。组织部有这样一把凳子,斑驳的红漆难掩岁月沧桑,塌陷的靠背见证无数的不眠之夜,一个又一个组工干部守清苦,耐寂寞,在“冷板凳”上修炼了宠辱不惊的心态,练就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如一棵树苗拼命吸收雨露、阳光,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服务群众的水平。这张“冷板凳”,组工干部们工作的时候坐着,疲倦的时候靠着,晚上来不及回家就两个拼在一起躺着。板凳前,他们昼夜伏案,奋笔疾书,一张张表格在手里反复校对,一篇篇材料在电脑上多次修改,一个又一个组工干部将“冷”板凳坐“热”,从“门外汉”成长为“多面手”。

    甘为人梯,助人攀“登”千仞峰。组工干部有一种甘为人梯的精神,让党员干部踩在身上、踏着肩膀攀登上一座座更高的山。他们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人梯高度,让党员干部行得远;他们主动提升服务群众意识、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处处率先垂范,事事以身作则,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担当放在心里,不断加强人梯硬度,让党员干部行得稳;他们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职务底线,坚持公道正派,守得住原则,抵得住诱惑,不犯规不逾矩,坚持选好人梯角度,让党员干部行得端。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63112796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