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我眼里的组工干部

来源: 广河县委组织部 张匡 更新于: 2021-10-15 17:50:55

    清晨,远方云彩露出淡青色鱼白,太阳缓缓的从地平线升起,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当飞鸟在天空中划过,洒水车早已沿着广河县城的各条主干道缓缓的驶去,街边商铺陆陆续续的开门,县城的巷陌就一如往昔般热闹,人们来来往往的奔走在晨曦中,芸芸众生在各自为生活奔波的同时,也在无数个日升日落中演绎着不同的人生境遇。

    县委统办楼组织部办公室里,“呼呼”作响的热水壶在空中不停地喷出淡淡水汽,沉淀在保温杯里的茶叶与泛黄的茶水混为一体,茶水虽已冷却多时,但房间里仍飘荡着一缕茶香。伴随着一串串“噼啪”声响起,指尖在键盘上轻盈的划过,电脑显示屏上的表格配合着光标的点击不停地翻转切换,打印机缓缓的将白纸吃进肚里又缓缓的吐出,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在地板上响起,碎纸机发出低沉的轰鸣将废纸慢慢嚼碎,办公室里、会议室里始终都有组工干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似乎永远都不知疲惫。2021年,广河县迎来了五年一次的县乡换届,为圆满完成县乡换届工作任务,县委组织部的各个股室早已是开足马力、彻夜奋战。凌晨两点的讲话稿浸透着浓郁的茶香,最终在人们睡熟的梦乡里反复修改定稿成型。这是组工干部的工作,也是组工干部的日常。

    生活不易,常有艰辛。组工干部没有人们想象的一杯清茶、一份报纸就是一个下午的室静兰香,也没有外界想象的那般安逸和清闲,有的只是长年累月操劳形成的两鬓斑白、凌晨两点半的“白月光”以及茶叶久经浸泡后在办公室里慢慢发酵飘散的味道。每当深夜人静的时候,组织部办公室里依旧是灯火通明,电脑桌前依旧是组工干部忙碌的身影,或是责任心的驱使,或是心中的理想抱负,组工干部将青春揉碎写进无数文稿的字里行间,让时间在键盘的敲击下留下人生奋斗的痕迹,用行动、用工作成绩践行着入职时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工作虽然辛苦,却也是幸福。每当他们在周末办公室里加班加点的时候,电话那头依旧是家人的牵挂,每当拖着疲倦的身子在凌晨两点半回家的时候,总有一句关心问候在耳边回响,每当工作被领导同事和其他群众认可时,就是对他们内心最好的慰藉和褒奖。

    有的人为了碎银几两在风雨里奔波、在岁月中蹉跎,有的人为了入职时曾许下的理想而坚持不懈、砥砺前行。组工干部的工作,是生活中的烟火气,是理想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写照,但更是热爱方抵岁月漫长的赤诚坚守!他们的工作一如边防官兵、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等那样,是在长夜里加班加点的一腔热血,是在周末默默耕耘的担当作为,是在会议考察工作中的辗转腾挪与履职尽责。同时,也是在理想之花上浇灌青春汗水的赤子情怀,涓涓溪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正是因为有着像无数组工干部那样在各条战线上默默付出的人们,才会有如今的国泰民安、万家灯火,也才会有如今的和谐社会与新时代。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6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