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泽县:着力构筑年轻干部“成长链”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15 07:59:22

    临泽县坚持选育并重、管用结合,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着力构筑年轻干部“成长链”,有效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激发了干部工作活力。

    一是重教育培训,提升理论素质。将年轻干部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对象,科学设置主体班次,坚持每年举办科级干部轮训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实地考察和观摩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采取在线学习、学历教育、课程进修、职业资格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年轻干部继续教育。去年以来,全县共集中培训年轻干部560人(次),选派21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了省市调训,组织36名年轻干部赴大连、贵阳、上海交大、厦门大学等地考察培训,12名年轻干部取得在职研究生学历。

    二是重一线锻炼,提升实践能力。采取选派挂职、轮岗锻炼、跟班学习、参与中心工作等多种途径,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才。将100名年轻干部编入乡村振兴工作队,进一步增强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的本领,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为载体,选派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岗位上锻炼成长,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今年以来分批次抽调32名年轻干部参与通用航空、凹凸棒产业开发、高质量住房建设、征地拆迁、县委巡察等重点工作,安排150名年轻干部到农村、社区、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

    三是重目标导向,提升选用质量。着眼于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干部大调研,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营造良好环境。去年以来,采取收集数据、综合对比等方式方法,逐个对所有领导班子的整体结构、政治表现、能力水平、运行情况、工作实绩和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利用干部大调研的成果,提拔使用90后年轻干部19名,其中9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在换届时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坚持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凡进必考,公开选调33名基层一线年轻干部到县直部门工作。

    四是重跟踪服务,提升管理水平。采取跟踪培养、动态管理和分级负责的方式,定期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预防,防微杜渐。实行班子成员与新分配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培养,引导年轻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提高履职成效。结合工作调研和年终考核,对优秀年轻干部进行跟踪了解,通过听思想汇报、查学习资料、看群众评价等方式,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生活、工作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培养的措施办法,促其尽快成长。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