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昌县:采取项目化手段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10-15 07:56:3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昌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保障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项目化手段,坚持“选、破、解”并重,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人才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一线调研把脉“选题”。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实践活动的第一步,由部领导带队,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工作调研活动,深入一线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基层所需所盼,找准找实党员干部人才关心关注的“堵点”“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让群众点题目、组织来答题。通过深入调研,有针对性地确定开展“发挥‘两个作用’ 助力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系列活动、做好评选表彰工作、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等实事项目7项,确保帮办实事切口准、落点实。

    班子成员领衔集中“破题”。部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帮办实事项目,深入查摆问题表现,深刻分析问题症结,突出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认真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解决办法措施。建立部领导领办、各股室承办机制,逐项确定责任领导、责任股室,部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负责帮办实事均在2件以上,对由多个股室共同承担的实事项目,明确牵头股室进行主抓,办公室对帮办事项进展情况定期进行督促,推动帮办责任落到实处。细化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建立帮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落实措施、目标效果和时限要求,实行清单销号制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帮办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融入重点工作全面“解题”。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庆祝建党100周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基层党建、引进人才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帮办事项6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广泛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发挥‘两个作用’·助力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学党史见行动暖民心·万名党员进乡村清洁家园”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质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择优推荐省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47名(个),表彰全县“两优一先”100名(个),为全县993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400名,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组织引导全县11个村积极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试点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强村党组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先后引进急需紧缺人才37名,实现了引进人才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争取省级重点人才项目2个,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组织开展“党史微课堂”活动,着力做好人才政治引领工作,教育引导各类人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主动建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组建“五老”宣讲(报告)团,深入全县中小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巡回宣讲活动2场次,充分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