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九月的关键词:回家

来源: 榆中县委组织部 周恩光 更新于: 2021-10-13 18:12:45

    秋风萧瑟,衣襟起,暑去迎霜至,寒鸦归巢两三只,月将圆,人亦团圆。回家,串起了秋日的九月。

    回家,是一个最美的词汇。9月2日,109名抗美援朝烈士遗骸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昔日,他们一腔热血奔赴战场,开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之战,今日,英魂不朽荣归故里。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19.7万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正如基辛格所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祖国的钢铁长城,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英雄们,如今的中国,国富民强、美丽和谐,中国人民在你们用生命捍卫的土地上欢声笑语,繁衍生息。你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拥有现在,现在让我们带你们回家。

    回家,是一个伟大的梦想。9月17日,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在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太空生活之后安全回家,这是我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四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开启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新篇章。从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开始,再到2021年的祝融火星车以及空间站,中国航天从无到有,如今一跃成为航天大国,走在了世界前列。几十年来,广大航天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培育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他们艰苦创业、奋力攻关,取得了连战连捷的辉煌战绩,使我国空间技术发展跨入了国际先进行列。特别的奋斗,成就特别的梦想,航天英雄,欢迎回家。

    回家,是一段温暖的归途。灯塔在守候,晚舟早归航。9月25日,被以“莫须有”罪名非法扣押的孟晚舟,在异国他乡漂泊1028天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她说:“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我回家的漫长路途。”祖国的强大,才有强大外交力量,孟晚舟重获自由,既是正义和法理的胜利,更清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维护本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以及中国人民不畏强权、反对霸权的强大意志,表明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说到做到。秋日天朗气清、暖阳和煦,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强大的依靠,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霸权主义在中国人民面前永远得逞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63112795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