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用“烈士精神”点燃信仰火炬

来源: 徽县县委组织部 何益清 更新于: 2021-10-13 18:12:44

    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纪念烈士作为一项国家制度安排确定下来,表达的是国家立场、民心所向,烈士精神已经注入国家的血脉,构筑起民族的脊梁,成为时代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

    昨天浴血奋战,坚定且有信仰。“人们渴望着飞翔与升华,飞翔与升华的最佳途径是将生活中最优美的一部分提高到超生活的高度。这最优美的一部分可能是道德,可能是艺术,可能是宗教,可能是爱情,更常常是政治,是人间的浴血战斗。”斑斑青史映照铮铮铁骨,“只有站着死、绝不跪下”“我要先革自己的命”“死在戈壁滩,埋在青山头”“走在喀喇昆仑,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回望百年,无数英雄儿女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实事求是以谋之,殚精竭虑以成之。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创造的宝贵经验,带给我们的正是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这种心理上的获得感超越了任何艺术的、宗教的、爱情的东西。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是以哪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目的都是铭记,铭记我们党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今天心怀敬畏,珍惜但有底线。在今天和平时代,仍有一些人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公共利益而献身,我们享用的一切,是由强大的祖国做支撑,祖国就是我们最大的靠山,心怀敬畏,能让我们走得更远。我们要感恩所有为了今天幸福生活而做出贡献的人们,我们要珍惜,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创业难,守业更难,红色精神我们不能丢,不仅不能丢,还应该代代相传给我们的子孙后辈。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说:“有人说中国现在有很多的‘战狼’,我觉得之所以有‘战狼’,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狼’,有‘狼’,就必须有‘战狼’去跟他们进行斗争。”我们享受着和平生活,但这个世界并不太平,心怀敬畏的同时,更要珍爱和平,时刻警醒,不断强大,维护主权,不畏外凌。

    明天任重道远,奋斗终将无悔。从百年前一群青年相聚一堂对国家救亡图存道路的探索,到百年后数千青年紧贴祖国心房,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音穿越历史,照亮未来。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在压迫中奋起,在绝境中牺牲,在艰苦中奋进,在前进中奉献,时间无法倒流,精神却在赓续。

    穿越世纪风云,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如月之恒,如日之升,然任重道远,仰望星空亦需脚踏实地。“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装的历史进程中,尽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