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发光

来源: 凉州区大柳镇 政府 张庆庆 更新于: 2021-10-13 18:12:44

    基层是最接地气的地方,同时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基层工作繁杂,只有经历过才能感受其中的不易。古人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一直坚信,基层所有的工作经历必将是我们一生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们珍藏,收益终身。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长期以来,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给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更加振奋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回顾自身,我们身处基层,身处干事创业的最前线,最能直观感受群众的诉求与期盼,我们是实际问题的参与者、解决者。只有在基层这个大的“练兵场”实练、苦练,才能不断增长才干,以更好的自我回馈社会、回馈人民。

    在基层一线坚定年轻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伟大的老一辈革命家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年代的幸福美好新生活,血的历史我们永远铭记,更要向老一辈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一颗红心永向党,在基层这个平凡而又不普通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在基层一线培养年轻干部坚韧不拔的毅力。儒家学派代表人物之一的孟子在《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文中有一句经典名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同样的道理,在基层工作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尤其在边远地区工作,环境比较恶劣,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更是对基层干部的重大考验。面对这样的情形,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更要有迎难而上、接受困难与挑战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经得起风浪的拍打和组织的考验,积极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安心扎根基层,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磨练坚韧不拔的品格和毅力。

    在基层一线锤炼年轻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要以最认真的态度抓常、抓细、抓长。好的作风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培养过硬作风,就是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风向标”,以实干担当锻造过硬工作作风。基层工作就是要不断培养年轻干部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把工作做实一些、对事业看重一些、对名利看轻一些,始终胸怀坦荡、光明磊落,不断提升个人修养。

    在基层一线增强年轻干部的真才实学。在基层一线,我们不仅面临机关单位的事务,更有群众的急难事情,还有临时突发的险重事项要得到妥善处理,基层是磨砺干部才干的试金石。只有将年轻干部投放到基层一线去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探索,在处理问题中总结经验,才能增强他们的实干精神、工作阅历、斗争本领、应变智慧、政治定力、官德人品,并涵养为民情怀、培养优秀的政绩观,造就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5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