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以“美”为镜 共品繁华枝叶香

来源: 卓尼县委组织部 孙爱虹 更新于: 2021-10-09 17:55:37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最美公务员”是众多杰出公务员以“忠党”固本铸魂、以“爱国”强基壮骨、以“敬业”舒筋活络,以“为民”健“美”塑肌,用最可爱的故事与最真挚的情感挥笔落墨的“最美”人物画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当以“美”为镜、择善而从;以己为镜、激发动力,用具体行动的点滴努力铺就出“繁华似锦”的复兴大道。

    以“美”为镜,反射“忠党”信仰,在破译“精神密码”中“补钙”。不忘心中有党,牢筑忠党之魂。“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奋斗的宝贵经验,更是根植于一代代共产党人血脉的红色基因。广大公务员应争做“最美”,必须坚持突出政治标准,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严守纪律的党员典范践行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坚定实践者,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具体岗位上塑造“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以“美”为镜,折射“爱国”精神,在树立“鸿鹄之志”中“壮骨”。不忘心中有国,砥砺爱国之志。穿越千年悠悠岁月,敲响百年大党的岁月“编钟”,浑厚而又清丽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娓娓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的砥砺奋进“赶考”故事。爱国是一种凝聚力,是面对疫情、洪水、地震等任何灾难都无所畏惧的精神美德;爱国是一种归属感,在这片沃土成长,就要回到母亲怀抱的坚定信念,金钱、地位、名誉都只是过眼云烟,“扎根”才是安定心灵的最好归宿。广大公务员应争做“最美”,必须为中华之崛起、为民族之团结、为大“家”之稳定“尽折腰”,在立志、交友、读书、创事中抒发“江山如画”的爱国情怀,在上下求索中勾勒国家富强的美好期望,在迎难而上中挺直“民族精神”的脊梁。

    以“美”为镜,散射“敬业”意识,在修炼“行家里手”中“舒筋”。不忘心中有业,勇担岗位之责。爱岗是职责,敬业是本分,这是任何时候都不会“out”于时代的价值追求。敬者,敬畏者也。敬畏岗位,更是自我修行修“心”的重要使命。公务员不能只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担当意识。广大公务员应争做“最美”,必须立足平凡岗位,坚定真情、激情、痴情干工作的担当意识,发挥爱业、勤业、敬业的精神,坚持专心做事、虚心办事、恒心干事的毅力,涵养“择一事终一生”的倾心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坚持不懈,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在基层沃土上“摸爬滚打”,在平凡中淬炼“游刃有余”的“行家里手”。

    以“美”为镜,衍射“为民”初心,在领悟“见微知著”中“塑肌”。不忘心中有民,深怀为民之心。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收拾金瓯一片,分田分地真忙”“遍地哀鸿满城血,无非一念救苍生”,革命战争为的是人民,依靠的还是人民,没有人民的“小推车”,干不出“饮马长江、解放全国”辉煌战绩,没有人民的首创精神,走不稳春风化雨的改革开放历程。广大公务员应争做“最美”,必须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百年党史书香浸润初心使命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当作奋斗目标,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走进群众生活、体会群众甘苦、体味群众情感,把解决好群众“送上门”的困难需求、落实好主动“上门”服务的工作任务作为强健体魄的“健身瑜伽”,把为群众办事作为践行笃定信念信仰、强化宗旨意识的营养剂,从“一枝一叶”做起,纯洁纯粹为民“初心”,不断塑造完美健康的“公务员”形体。

    心中有路,才能树好前行的坐标,路在脚下,但只要用心逐梦,虽艰必达。“美”是认同,是赞美,是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的标杆,“以人为镜,明得失,以己为镜,审衣冠,明长短”,没有绝对平面的“镜面”,更不能当一面“平面”镜,广大公务员要领悟好各种“镜面”原理的同时,整合别人的长处与评价,找出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做好自我剖析、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才能“亭亭玉立”在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复兴大道上。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4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