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敦煌市:“三注重”用好职级晋升“指挥棒”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9-28 12:25:44

    敦煌市紧扣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要求,坚持“三个注重”,不断激励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注重正向激励,树立正确导向。敦煌市在公务员职级晋升中坚持做到“三结合”,即在职数使用上坚持做到总额控制与统筹使用相结合,将一级及以下主任科员职级职数核定到各单位;在条件把握上坚持做到鼓励激励与关心关爱相结合,在充分考虑对勇于担当、实绩突出干部优选优用的同时,统筹做好任职年限较长、年龄较大人员的职级晋升;在范围对象上坚持做到重点工作与一贯表现相结合,既加大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线岗位人员的倾斜力度,同步做好对认真履职尽责、默默无私奉献人员的鼓励激励,在严格遵守职级职数刚性约束的同时,充分发挥统筹职数的灵活效应。

    注重制度建设,确保规范操作。认真贯彻省委、酒泉市委关于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政策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印发《机关综合管理类公务员晋升职级实施意见》《公务员晋升职级推荐考察工作方案》等制度规范,进一步明确职数设置、晋升条件、晋升程序等相关事项,使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政策更明了、程序更明晰、操作更明朗,既让广大公务员能在思想上摒弃职级晋升“人人有份”“到点即提”的思想,对晋升资格条件做到心中有数,又让具体组织实施者有章可循,为严格规范、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注重日常管理,发挥最大效应。健全完善公务员名册,全面核实校准基本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逐单位逐系统做好职级职数测算,全面掌握职数设置情况,并向各单位印发职数核定通知,充分发挥各单位党委(党组)在职级晋升中的审核把关作用;建立公务员职级晋升台账,安排专人定期做好信息更新维护,动态掌握职数变化情况,切实达到政策清楚、职数清楚。职级晋升工作开展以来,共晋升职级713人次,其中晋升三级、四级调研员71人次,一级至四级主任科员622人。公务员职级晋升通道的有效打通,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91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