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洮县:三项措施加强职级公务员管理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9-15 09:22:54

    临洮县坚持把职级公务员管理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整合释放最大效应,为职级公务员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激励职级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从严管理,强化职级公务员监督。坚决破除晋升职级或从“一把手”岗位退下来的职级公务员放松要求、按“二线”对待的心态,在培养和提拔使用上,与担任领导干部同要求、同管理、同考核。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鼓励引导职级公务员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继续不松劲、努力干成事。加强日常管理,对职级公务员出勤和请销假情况进行登记备案,按季度开展平时考核,分“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职级公务员日常工作和一贯表现进行了解、核实和评鉴。研究制定《临洮县干部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将职级公务员的工作实绩、工作成效与绩效管理相挂钩,根据评定绩效等次兑现绩效奖励。

    注重实战,用好职级公务员资源。根据工作需要和职级公务员特长,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抽调选派一定数量职级公务员参与全县项目建设、综治维稳、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决策研究、政策宣讲、推进落实、督查督办,搭建职级公务员干事创业、展示才华的平台,让他们在具体工作中“当主角、挑大梁”。充分发挥职级公务员工作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安排结对帮带年轻干部,加强“传、帮、带”为公务员队伍“保鲜”。对驻村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帮助群众发展致富产业的,选派到乡村振兴一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经常关爱,激发职级公务员热情。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严格落实职级公务员政治、生活待遇,关注职级公务员的身心健康,丰富文体生活。认真执行好带薪休假、定期体检、职务职级并行、荣誉表彰等政策规定,通过正向激励促动职级公务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不衰、动力不减。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准确掌握其思想表现和工作动态,对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妥善解决,真正做到组织上关怀、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关爱。特别是对政治标准高、群众公认、工作实绩突出的职级公务员,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转任同级领导职务或晋升上一职级,不断拓宽职级公务员的晋升空间,激发工作活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6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