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庆阳市:以四项举措圆满完成2021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9-14 08:32:16

    今年以来,庆阳市严格按照《公务员录用规定》和《甘肃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经笔试、面试、体能测评、体检、考察政审、公示等环节,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按时推进,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科学制定招录计划。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扩大各级公务员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规模的要求,庆阳市今年计划招录252个职位中的131个职位面向应届毕业生,占比超过50%。同时,为做好招录各项工作,成立了庆阳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二是突出按需设岗,专业对口、实惠实用。根据基层公务员队伍的实际工作需求,今年招录岗位涵盖了城市规划、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技术性强的岗位,面向县区和乡镇机关倾斜招录岗位180个,占招录计划的71.4%,有效补充了基层公务员的力量,优化了人员结构。

    三是周密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招录各项工作。市考录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政策和方案,开展桌面演练和现场演练,设置全覆盖信号屏蔽,招录考试过程中,对工作人员和考生实施全封闭管理,面试采取异地抽调考官,邀请纪检监察和“两代表一委员”全程参与,加强招录工作的全过程监督。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考试结果公平公正。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签订保密协议承诺书,召开工作人员培训会,明确行为规范,强调坚持一个标准做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客观、公平、公正的评价每一名考生。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5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