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平凉市:扎实开展换届工作谈心谈话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9-14 08:29:57

    平凉市把谈心谈话作为确保县乡换届风清气正的重要措施,从谈清政策、谈通思想、谈明纪律入手,分级组织,逐人见面,开展了扎实认真的谈心谈话,为做好县乡换届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谈清政策。集中一周时间,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与县(市、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党政班子成员,分管副部长与其他县级干部逐人见面、一对一面谈,交代清楚县乡换届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领导班子职数配备、提名年龄、结构比例等政策规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厘清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谈通思想。在深入了解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了领导干部对做好换届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个人意愿诉求,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放下思想包袱,坚决拥护、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切实把主要精力用在做好本职工作上,真正做到安心、安身、安业。

    谈明纪律。谈话过程中,重申了“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规定,当好示范、做好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和身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及时疏通化解思想“疙瘩”,研究解决苗头性问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有原则近距离接触谈心谈话,不仅明确了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树牢了底线红线意识,也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将严格执行换届部署要求,严守换届纪律,以实际行动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确保换届工作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5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