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靖远县: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9-13 11:48:38

    靖远县把严明换届纪律作为贯穿乡镇换届全程的重大任务,扛起政治责任,抓住关键要害,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强化组织领导,扣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部署,制定《靖远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县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委常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联系点制度,每名县委常委分别包抓指导1—2个乡镇的换届工作,成立6个督导组,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和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全面压实县乡党委的直接责任、县乡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督导组的督查指导责任,有效推动换届政策和换届纪律要求执行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广泛学习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严肃换届纪律文件精神6次,各乡镇党委组织专题学习54次,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录《警钟长鸣》,分层分类开展廉政谈话2场次、专题培训4场次、开展警示教育19场次,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2600余份,印发提醒卡1500余份,悬挂横幅210条,张贴宣传画340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换届纪律规定。

    强化监督查处,弘扬清风正气。制定换届督导清单,围绕各阶段重点工作,先后对全县换届工作开展了2轮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及时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最新部署、最新任务、最新要求,以工作清单形式传达给各单位,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灵活督导方式,灵活运用调研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暗访巡查等方式,加强换届风险点和隐患点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提前做好监督防范,严防出现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5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