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洮县:“三个维度”严实推进乡镇党代会组织筹备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9-10 08:26:52

    临洮县坚持把高质量召开乡镇党代会作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环节,着力在指导培训、跟踪调度和监督检查上下足功夫,督促各乡镇党委严实做好各项组织筹备工作,为规范有序召开乡镇党代会做足准备。

    系统指导确保方向不偏。紧盯乡镇党代会组织工作的4个阶段和13个环节,逐条逐项明确了乡镇党代会的程序步骤和重点工作,并先后2次召开业务培训会议进行全面系统地指导培训。制定了乡镇党代会组织工作流程,下发了会议相关资料样式,对每个阶段会议的重点任务、组织流程、注意事项等形成了详细的“任务表”和“程序图”,由各乡镇党委“按图索骥”、规范推进。强化对乡镇党代会组织筹备工作的日常指导,县四大班子联系领导深入联系乡镇,普遍开展现场指导2轮以上。同时,组建成立了由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任组长、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乡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每组负责3-4个乡镇,对乡镇党代会会前准备及会议召开进行全程指导,确保乡镇党代会圆满召开。

    精准调度确保力度不减。注重过程管控和跟踪管理,先后召开2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和2次调度推进会议,对各乡镇党代会筹备情况进行调度,精准掌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换届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从8月上旬开始,建立“一天一调度”机制,督促各乡镇对党代会工作报告起草、会议资料准备、会务筹备等情况每天上报一次进展,县委组织部根据各乡镇具体推进情况,先后下发工作提醒2次。5个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每天对联系乡镇党代会组织筹备情况进行跟进掌握、随机调度,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解决;乡镇党代会召开期间,5个工作指导组将提前下沉到各乡镇进行现场指导,为各乡镇党代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从严监督确保质量不降。坚持把从严监督贯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始终,特别是在乡镇党代会筹备期间,县委组织部派出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提问、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代会筹备情况暗访督查2次,并组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就换届有关政策知识进行了现场测试。时刻绷紧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这根“弦”,县委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集体约谈会,对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建办主任进行了集中约谈,县委换届风气监督组对18个乡镇遵守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换届纪律警示片《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参会人员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高质量推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4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