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景泰县:细化网格治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9-09 08:35:18

    景泰县以党建为引领,按照“以块管理、就近服务”原则,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联动式疫情防控体系,竭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织牢基层组织网,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制定《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号召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划分党员责任区189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36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11支,成立志愿服务队135支,对入景及中高风险区返景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排查省外返景人员、核验健康码、每日测温、值班值守等措施,共摸排出外地来景人员2623人。

    织紧精准防控网,让党组织引领作用在一线发挥。全县12个城市社区建立起“镇党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小区(楼栋)党小组”,135个行政村搭建“乡镇党委—村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示范户”的四级网格党组织体系,建立基层网格829个,配备一级网格长20人、二级网格长177人、三级网格长903人、网格人员5000余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控策略,加强对外来人员、返景人员等群体的管理,逐户走访摸排,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合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网格防线。

    织密群防群治网,让党员干部在一线争作表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岗位责任和工作责任,县、乡两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导,4000余名党员干部和800余名志愿者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增彩。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向单位和社区报备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将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名群众,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构筑起群防群治铜墙铁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4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