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民乐县:聚集考核之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9-02 08:52:44

    民乐县紧紧围绕持续优化考核指标体系设置,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目标,进一步夯实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组织保障。

    坚持考人考事相结合,充分发挥考核基础性作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搬迁、棚户区改造等一线精准识别干部,精准掌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在完成重大任务、参与重大斗争、面临重大考验等关键时刻的表现,着力增强考核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先后对抗击疫情一线主动请缨、挺身奋战的2名医务人员提拔使用,对159名勤奋实干、实绩突出的重点工作一线干部进行了提拔使用,进一步树立了干部“在一线培养、从一线选拔”的鲜明用人导向。

    聚焦干部短板弱项,持续优化考核指标设计。坚持把考核发现的问题作为工作改进“风向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原则,制定下发《2021年度民乐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依据年底考核各单位反馈的工作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持续提升各级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能力素质。至目前,先后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全县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主题培训班6期,培训2150余人,举办全县统计业务培训班等业务类培训6期,培训820余人。

    健全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提升干部考核精准度。坚持把监督工作贯穿考核工作全过程,考前强化业务能力培训,抽调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人员全程参加,初步考核意见形成后,多部门联审,精准画出干部“肖像”。及时跟进考核中发现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防患于未然;对干部群众认可度差、不适宜担任现职的或考核成绩靠后的,重点约谈,及时整改。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县委书记开展谈心谈话25人次,纪委书记开展谈心谈话48人次,组织部长开展谈心谈话91人次。

    突出考核结果运用,激励一线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把考核结果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有机衔接起来,突出荣誉表彰引领干部担当作为,县委结合每年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对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在全县上下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坚持精神激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严格落实《公务员奖励规定》,对年度考核为优秀公务员,按规定给予物质奖励,增强干部的荣誉感、获得感。今年6月,下发通知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39个领导班子和269名领导干部予以通报表扬,对193名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和给予嘉奖,及时兑现奖励资金38万元。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