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玛曲县:“三举措”强化试用期满干部考核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9-01 08:42:34

    近年来,玛曲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坚持把干部试用期作为延伸考核干部、考验锻炼干部、规范管理干部的重要抓手,注重从强化教育、加强监督、严格标准三项措施入手,切实强化了监督管理力度,促进了干部能上能下,有效保证了选人用人质量。

    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任前谈话制度,采取个别谈话与集体约谈相结合方式,对试用期干部进行全覆盖谈话,坚持把“党性教育”贯贯穿于试用期满干部考核始终,教育和引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事业观。通过考核对象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述职述廉,了解其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明辨大是大非等各方面的表现,并结合考核对象所在单位负责人和同事的评价和任职意见,深入了解其试用期间思想状况和综合表现,进一步守牢拒腐防变的“红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加强监督,健全跟踪问效。落实试用期干部跟踪问效管理制度,县委组织部对考核对象在试用期间的现实表现、任务落实、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定期跟踪监督、动态管理,结合平时考核、谈心谈话、调研督查等工作,及时掌握试用期干部的思想动态、适应能力和履职能力等情况。对工作表现欠佳、群众公认度不高的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教育,督促引导试用期干部认真履职、发挥潜能、历练本领,今年,我县对73名使用期满转正的干部进行了考核,进一步加强了对试用期干部的监督管理。

    严格标准,抓好期满考核。健全完善试用期满干部转正考核机制,制定《玛曲县科级领导干部试用期考核工作办法》,以期满考核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由单位党组织对干部试用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并由县委考核组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试用期干部的人岗相适度、履职情况、工作实绩等进行专项考核,全面了解掌握。县委常委会根据考核情况,作出试用期干部是否按期正式任职的决定,使试用期满考核成为干部任免的分水岭,真正“考”出好干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1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