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阿克塞县:“三力三提”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31 08:37:27

    阿克塞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创新载体方法,扎实组织推进,助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着力创新载体,提升学习氛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示范带头作表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读指定学习资料、观看党史专题讲座视频等形式开展学习,目前已开展集体学习11次,县级领导讲专题党课20余场次。同时,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率先重走“长征路”,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赴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0余场次。全县各级党组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突出个人自主学、集中研讨学、观摩交流学、专题党课学等“八学”方式,创新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讲”“党史故事我分享”等活动,创办“周三夜校”“小旗讲堂”等宣讲平台,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聚力宣传宣讲,提升学习质量。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分别到县属相关系统领域、乡镇、社区开展宣讲,创新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冬不拉”党史小分队宣讲进社区、“阿帕合唱团”进一线、诗歌朗诵进机关、绘画进学校等宣讲活动。各乡镇以“马背流动党校”和“党员学习红书包”为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前移到一线牧农户家中,把收集民意的渠道搭建到群众家门口。各社区创新开展“送学上门”“小板凳进庭院”等宣讲活动,提高了社区党员群众参学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新闻报道、专题采访等形式,强化全媒体报道,在微信、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栏,分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习语论党史”等子栏目,解读党史知识、宣传工作动态,引导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党史。

    全力为民办事 ,提升学习成果。建立“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化管理、整体化推进、成效化评估的工作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广“马背司法所”“流动调解室”等,深入牧区一线展开司法调解工作,排查化解了一批劳资纠纷问题;积极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2件,为80名农民工讨回工资;大力实施“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病患办实事”“我为学生办实事”等活动,着力解决办证难、就业难、看病难、上学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改善、环境整治提升、县容县貌提升、道路提档升级等“五大工程”,以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举措,使一批突出民生问题得到解决。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1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