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岷县:“四化联动”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30 09:09:39

    岷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四个坚持”,着眼办实事“第一步”“第一课”“第一关”“第一线”,全心全意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调研为先,迈好办实事“第一步”。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全县范围进行集中调研,围绕推进乡村振兴、设施建设、教育强县、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生态环保等民生工作,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面向农村、社区、学校等各行业各领域基层党员群众,广泛征求问题和意见建议。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参与调研784人,调研发现问题1734条。

    坚持宣讲为重,上好办实事“第一课”。坚持把开展宣讲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依托“红军长征在岷县”“岷州儿女为抗战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等丰富的地方史料,将“一人台上讲,众人下面听”的传统宣讲模式转化为图文并茂的新型宣讲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累计开展送党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五进”宣讲活动500多,参与党员群众3.8万人次。

    坚持便民为主,过好办实事“第一关”。聚焦精准服务特殊群体,优化办事程序,推出多项利民、便民、惠民新举措,为军人、残障人士、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截至目前,共梳理37个方面的便民利民举措,通过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信访积案化解行动”“营商环境提升年”“一站式诉讼”等活动,帮办实事2700多件。

    坚持服务为基,深入办实事“第一线”。建立“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的志愿服务模式,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强信心、“文明实践三场会”鼓干劲、“文化惠民”传文明、“典型示范”润乡风、“德孝生日会”暖民心等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围绕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服务中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截至目前,共组建志愿服务队1200多支,参与志愿者6800余人,惠及群众1.8万余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0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