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肃南县:“墩苗施肥”夯实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根基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27 09:11:25

    肃南县着眼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和重点中心工作“双向需要”,切实优化优秀年轻干部成长路径,搭建培养锻炼平台,既“墩苗”又“施肥”,着力推动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一是树牢导向“选种育苗”。做好“入场体检”。采取近距离看、面对面聊、深入了解的办法,通过择优推荐、考察论证、综合评比等方式,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将工作有思路、面对问题敢担当、关键时刻冲在前的224名优秀年轻干部确定为“墩苗”对象。开展“点兵实练”。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服务群众“四个一线”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主战场,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二是搭建平台“培土墩苗”。扎深理想信念的根。聚焦年轻干部知识空白、能力短板等问题,开办“青年讲堂”,对缺乏基层经验的,下派到乡村振兴、工业园区、招商引资等基层一线磨练成长。今年以来,共选派56名年轻干部到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巡视巡察等全县重点项目实践锻炼,确保年轻干部在稳扎稳打中激发年“敢落实”“善落实”“促落实”的工作作风,督促年轻干部务实笃行,做到“扎根深”“养分足”“蹲得实”。

    三是管育融通“施肥壮苗”。保持理想信念的“初心”。加强年轻干部政治教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念力量,把忠诚担在肩上,在思想上讲政治、懂规矩、重实干,防止出现“疯长”“长歪”现象。大力弘扬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对年轻干部采取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机制,引导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苦练“望闻问切”真功夫,磨出“摸爬滚打”硬劲头,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建立年轻干部负面清单,强化动态管理,对优秀年轻干部实行优进绌退,对政治上不过硬、廉洁上不干净,能力不够、作风不实的年轻干部及时调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8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