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合水县:常态化机制做好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26 09:14:08

    根据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全县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扎实做好全县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干部监督,合水县委组织部对全县科级干部备案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清理,对入员报备做到“应备尽备”,对证件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对申请办理做到“应审尽审”,对违规问题做到“应查尽查”。

    动态化管理备案人员。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对全县所有科级干部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完善《登记备案人员信息登记表》、《登记备案人员信息变更登记表》、《登记备案单位公章、领导签字备案登记表》等基础台账,完善日常动态管理制度,把登记备案人员信息采集报送工作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定期进行增、删、改。同时,对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及时列入备案人员信息库,并作为干部监督的日常工作,从源头上做到全覆盖,零疏漏。对因死亡、调离、退休相关工作岗位的,由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并填写《撤销登记备案人员通知书》,与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对接进行撤销。

    精准化管理所持证件。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对接,逐一核查备案人员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情况,根据核查结果,及时催交未上交证件人员。上交后的证件及时做好《合水县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收缴登记台账》登记,明确证件上交时间、证件有效期,对干部因私出国(境)情况做好《合水县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领取登记台账》,明确证件领取时间、交回时间、交回人员信息及联系方式,做到有迹可查,全程留痕。截至目前,科级干部持有98本普通护照,34本港澳通行证,30本台湾通行证,做到集中保管,专人专柜保管。

    规范化管理审批工作。县委组织部将对科级干部的因私出国(境)情况,从严把关因私出国(境)审批,固化流程并规范执行。凡涉及管人、管财、管物及涉密等重要岗位的干部,以及配偶移居国(境)外和没有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的干部,原则不予批准其出国(境),对受到党纪政务撤职以上处分未满5年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或纪检监察机关及其他机关正在立案审查调查的人员,一律不得批准其出国(境)。凡属确需因私出国(境)的人员,按照“先审核后审批”的原则,先填写《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核表》,按程序进行审核审批,凭审批表申办或领取出国(境)证件。干部出国(境)返回后,须在10日内按程序履行销假手续,并交回因私出国(境)证件,对违规审核审批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充分发挥监管警示作用。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9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