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9秒83诠释“中国速度”

来源: 夏河县委组织部 完代克 更新于: 2021-08-25 12:05:32

    八一建军之日,在奥运会的田径赛道上,来自中国的选手苏炳添以9秒83的绝佳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打破了所谓亚洲人的“百米极限时间”,创造了黄种人历史,赛出了世界水平,展现了“中国速度”,让全国上下为之而狂欢,在奥运史册上留下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浓重一笔,是亚洲传奇,国之骄傲。

    坚韧不拔创辉煌,千锤百炼破极限。在百米半决赛上,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入了决赛,是历史上首位闯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在决赛中以9秒98的成绩排名第六,从此奥运百米决赛跑道上终于有了中国和中国选手,苏炳添曾两次参加奥运会都遗憾无缘男子百米决赛,但他一直以打破极限、闯入决赛为目标,毅力不减、信心不衰,千锤百炼,日益精进,最终打破极限闯入决赛跑道,书写了历史,激励了更多的人员。我们年轻干部需要这种坚不可摧的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理想信念是照亮前路的灯塔,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万事万物的立身根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更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接续赛跑,永葆旺盛的生命力才能在世界舞台更好地展放“中国速度”,展现“中国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绘就美丽新画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会隐藏着一段充满艰苦、挑战、奋斗、汗水的故事,苏炳添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我的极限,艰苦奋斗,用理想点燃奋进之火,击败坎坷和低谷,当他跑出9秒83的时候,国人更加深刻的领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奥运奖台上的每一名中国健儿为国争光,用实际行动为党的华诞献礼,为祖国强大而自豪。我们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学习奥运健儿披荆斩棘的勇气、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国争光的使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毅力,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困难面前永不退缩,担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庞大力量。

    “中国速度”亮新颜,激励奋进新征程。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展现“中国速度”,让世界叹为观止,中国社会也恰似以9秒83的速度快速发展。今日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进世界舞台中央,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网友评论:有一种奇迹,叫中国速度。用“奇迹”二字来形容中国速度非常贴切,正是如此,改革开放使中国迎头赶上,让世界有目共睹,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关键节点,我们时刻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挑战面前永不退缩,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凝聚更大的前进力量,以“中国速度”奔赴伟大新征程。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9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