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甘谷县:精准施策全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25 11:47:52

    甘谷县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全县干部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实化措施,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注重思想建设,扎实开展专题培训。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摆在首要位置,采取邀请县级领导干部专题辅导和市县委党校教师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集中1个月时间分6期对全县13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和四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有效提升科级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组织新任3345名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持续加强了农村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

    紧盯发展需要,努力提升工作能力。精准选派25名县级领导干部,参加9个方面的专题网络培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推进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和能力。紧密结合年轻干部实际,在县委党校举办1个月的年轻干部培训班,45名优秀年轻干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接受专业能力训练,提高综合素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质培训资源,分4期对全县42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员轮训,有效提升了村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的能力。

    加强实践锻炼,着力提高实战水平。持续加强东西人才协作工作力度,选派23名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等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到天津市东丽区挂职锻炼,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专业技能素质。从县直部门选派1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各乡镇挂职副乡镇长,从各乡镇、部分党委部门选派16名优秀年轻副科级干部到县直部门挂职,进一步加强了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调整选派第一书记兼队长75名、队员171名驻村帮扶,提高了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强化人才培训,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依托“陇原巧手”、新型职业农民等培训工程,开展职业技能专题培训53期5216人次。支持有意愿的农民开办特色企业或外出就业,打造新型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5个,以“1+X”(培训机构+实训基地)的模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每年培训农村实用人才5000名以上。不断推进以党建为引领的人才培训模式,组织开展以果椒栽植、蔬菜种植、畜禽养殖和劳务培训为主的农村实用人才技能培训,先后开展各类培训86批次累计7966人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9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