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陇西县:突出“四讲”广泛开展党史宣讲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25 11:39:43

    陇西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成员延伸讲、群众志愿者广泛讲和先进劳模示范讲,确保党史宣讲覆盖全县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从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入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与专题培训相结合,深入县委党校(行政学院)各类主体班次、分管领域、基层单位、联系乡镇、村(社区)、企业、学校、军营,采取浸入式、情景式、互动式的宣讲模式,更为直观、生动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开展党史专题宣讲61场次。

    二是宣讲团成员延伸讲。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成员、走进陇西县双泉镇胡家门村,为镇村干部、党员代表、部分群众作党史宣讲。抽调45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史领域专家学者,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进行宣讲,延伸到县直各部门和各单位及各乡镇、村(社区)以及学校,通过与基层干部、群众、学生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累计专题宣讲84场次,巡回宣讲73场次,受众达13000多人。

    三是群众志愿者广泛讲。吸纳革命老战士、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典型模范人物等,组建成立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让老百姓中的优秀代表担任宣讲活动主角进行宣讲,用自己的故事、自家的故事、身边的故事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党的辉煌成就,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感,以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聚人气、扬正气的宣讲,切实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全县群众志愿者宣讲达20多场次,参与人员达5000多人次。

    四是先进劳模示范讲。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组织10余名劳模和药都工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先后走进企业12次、学校36次、农村11次、机关16次开展示范宣讲活动,传递为民办实事经验,分享工作成长经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引导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立足本职岗位,以务实肯干的心态、敢于吃苦的精神、不断开拓的激情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9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