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扬好《条例》“风帆” 锚准组工“航向”

来源: 陇西县委组织部 朱强 更新于: 2021-08-13 18:26:10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条例》做“风帆”,锚准组织工作“航向”,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重量发展。

    掌好“舵”,在把准方向上下功夫。组织工作专业性强、辐射面广,首次印发的《条例》共列出组织工作的46条细则,涵益了总则、领导体制和职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保障和监督、附则等7方面的内容,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组织工作的“掌舵手”,广大组工部要把《条例》作为组织工作的“指南针”“风向标”,作为必读、必学、必用的内容,在深读细读中深刻把握其原则、内涵、实质与特点,以心知践行知,努力用《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辟属于组织工作的“春华秋实”。

    扬好“帆”,在重点难点上出实招。《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组织工作的“扬帆者”,要扬起新时代的“使命风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抓住组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从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创新,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激发党员干部人才干事创业激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组织保障。

    划好“桨”,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作为组织工作的“持桨人”,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把责任紧紧握在手上、扛在肩上,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用好《条例》这把“尺子”,把奋发勇为作为有效推动工作进展的重要载体,对工作要善思善谋,厘清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做到通盘考虑,前置谋划,合心合拍合力推进《条例》规定的各项内容,务求实效。要持续加大作风转变的力度,针对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对新时代干部人才的选拔任用和有效监督管理、党建强化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进行积极的探索,创新载体,以创新驱动、创新强效。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5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