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燃!那“豫”中的“一抹红”

来源: 兰州新区组织部 许立清 更新于: 2021-08-13 18:26:10

    暴雨!洪水!险情!突袭的暴风雨,让中原大地洪灾泛滥,个别河流超过了警戒水位,部分水库溃坝,铁路停运、航班取消,百姓归家无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7月25日,中央组织部发出《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并向河南省划拨专项党费2000万元,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党旗引领、党徽闪烁,危机时刻,无数的无名“英雄”挺身而出、向险而行,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句句铿锵誓言,凝聚起风雨同舟的中国力量,彰显了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

    燃!“豫”中的你,不畏艰难,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生命防线”。汛情就是命令,暴风骤雨中,人民子弟兵奋勇向前,在波涛汹涌的洪魔中英勇奋战、拔寨夺营,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生命防线”!不信你看,危急关头,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等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纷纷驰援,驻豫火箭军来了!他们在齐膝、齐腰、甚至齐胸深的洪水中救人,用背、用抱的方式转移了无数受灾群众,双手伤痕累累、双脚浸泡得发白……。“洪水不退、我们绝不退”,“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人民子弟兵的铮铮誓言,在水深高达2、3米,完全可以没过人头的地方,他们使用冲锋舟一次次地进出,只为挽救更多的性命。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他们用坚实的臂膀,为一方百姓遮风挡雨,用生命筑牢安宁的堤坝。

    燃!“豫”中的你,党群同心,用责任担当筑牢了“红色堤坝”。“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郑州、焦作、开封、洛阳、许昌……,面对汛情考验,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战斗营”,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最前沿,24小时日夜值守,疏通下水、排查处险,始终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中铁郑州局2000多名党员紧急动员抢修路基,许多人“30多个小时没合眼”依然在坚守,只为“早一天让旅客安全回家”。面对湍急水流,河南省人民医院一位护士,毅然跳入水中营救被困群众,只为一句“我是共产党员,作为现场具有专业救护能力的人,我不上谁上?”令人感动的还有,郑东新区金光路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冀军,党政办主任翟向奋战在防汛最前线数十小时,查看险情时不幸落水遇难;王俊杰、马新喜、白晓平、樊彦平等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英勇战斗,为保护群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面对灾情,党旗在哪里,共产党员就冲锋在哪里!一句“我先上”“让我来”“有我在”的铮铮誓言,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筑起了“红色堤坝”。

    燃!“豫”中的你,风雨同舟,用人间大爱铸就“钢铁长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危难时刻,全国各地纷纷驰援,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河南加油!”“河南挺住!”“全国同心、风雨共担!”,无数普通的市民、归乡儿郎挺身而出,自愿加入防汛救灾的队伍,在疾风骤雨、滚滚洪流中演绎了一幕幕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有人掉入泥潭,素不相识的市民伸出援手,奋力救援;弱小的身影在洪水中浮沉,五六个人从四周冲上去援救;母子两人瞬间被洪水吞没,两名男子奋不顾身舍命相救……,“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只是一个个的普通人,却在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迸发出最闪耀的光芒,转眼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虽然他们觉得都是“举手之劳”,但是完全配得上“英雄”的称号。

    灾难压不倒我们,只会让我们更强大;磨难阻挡不了我们,只会让我们前行的脚步更坚定。致敬那些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向险而行的无名英雄,感谢你们在风雨中擎起人间大爱,在洪水中筑起光明长堤。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63112775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