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永昌县:“四个聚焦”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12 09:25:35

    今年以来,中共永昌县委组织部聚焦“两个维护”、担当作为、依法用权、修身律己四个方面精准发力,突出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聚焦“两个维护”,高标准淬炼政治能力。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以理论的坚定夯实信念的坚定,努力在服务构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强化绝对忠诚,强化纪律规矩,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到血脉中,严格落实保障“两个维护”的各项制度,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

    聚焦担当作为,高起点凝炼优势动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科学谋划,主动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来谋划、去推动,理清组织工作思路,找准短板和差距,作为现阶段的紧迫任务来推进、作为突出问题去解决,以更加系统务实的思路举措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和组织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依法用权,高要求磨炼实干作风。带头强化底线意识,带头坚守行为底线,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带头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深入开展组织部门优良传统教育,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严实作风保证组织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聚焦修身律己,高境界锤炼党性修养。组织部门作为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坚决纠正一切错误言行,不断优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落实严以律己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改革发展稳定的带头人,奋力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5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