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岷县:“三强化”为组工干部“强基固本”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11 08:58:46

    近年来,岷县县委组织部紧盯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和组织工作高效运行,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化理论学习,把牢政治建设“定盘星”。始终坚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组工干部思想之魂、精神之钙和力量之源。一是开设组工讲堂,按照部务会成员讲学、业务骨干领学、组室负责人督学和随机验学、定期评学“五学合一”的模式,引导组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聚焦“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岷县党建网”等载体,及时推送优质学习资料,督促组工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工作间隙时间进行学习。三是依托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岷州会议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促使组工干部不断深化理想信念。

    强化业务素质,开通能力提升“导航仪”。始终坚持把能力提升作为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一是开展“提层级”跟班实训行动,依托四川广元红军渡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举办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二是开展“一对一”结对帮带行动,建立《组工干部“一对一”联系帮带计划》,由老组工干部带新进人员,以师徒关系促其专业化能力提升。三是开展“小切口”对标闯关行动,围绕干部考察、组工信息撰写、干部人事档案查阅等“技能型”短板不足,制定攻克计划,按时完成突破。四是明确部务会成员职责,细化各组室之间、组室内部人员分工,同时发扬“小分工、大协作”的优良传统,形成职责明晰、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强化监督管理,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始终坚持“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律己”原则。一是严格落实《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制度(试行)》等13项制度办法,进一步加强对组工干部的管理,推进机关高效运转。二是健全目标考核责任制度,通过科学量化考核,将组织工作目标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名组工干部,激发组工干部的内在动力、工作干劲和创新能力。三是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深入了解组工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纠正,同时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促使组工干部增强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以自身廉洁自律的形象树立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5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