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临泽县:三项措施做实做细公务员管理工作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10 08:44:54

    临泽县从优化队伍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入手,有效调动广大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打造一支结构优、素质高、干劲强的新时代公务员队伍。

    严格程序优化队伍结构。坚持树立基层一线导向,在公务员招录计划和岗位设置上向乡镇倾斜,2020年以来,为7个镇公开考录公务员21名。严格执行《公务员法》等相关规定,严把队伍进口,严格政治审查,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组织人事干部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考察,建立公务员登记台账,确保公务员登记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进一步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列入各镇、各单位党组(党委)学习必学篇目和干部培训学习课题,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内容,多渠道、全覆盖进行公务员教育培训,强化培训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素质。采取集中培训、网络学习、知识测试和现场观摩等形式,分层次、分批次开展公务员政治理论、职业道德、政策法规、公共服务、公文写作培训,着力提高公务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培训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优化考核激励担当作为。突出考核导向,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紧密挂钩,营造鼓励先进的良好氛围。2020年以来共晋升职级194人,落实干部年休假700多人,安排体检878人,对上年度考核优秀的194人给予嘉奖,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21人记三等功,有效激发了全县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活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4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