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陇西县:“四个坚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09 08:40:46

    陇西县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目标,坚持政治建部、从严治部,带头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

    坚持勤学善思,“讲政治”作为基本前提。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甘肃组工网”“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作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例会制度。通过“专题讲座、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观摩学习、撰写心得”等方式汲取知识养分,引导组工干部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定力,彰显组工干部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核心的政治本色。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16次,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现场观摩学习2次,每名组工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篇。

    坚持恪守原则,“重公道”作为基本原则。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大力弘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优秀文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党性锻炼活动,即读一批党史书籍、接受一次红色教育、举办“学党史 颂党情 感党恩”诵读比赛、开展一次“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时,组织部机关干部认真开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学习,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把握核心要义,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为树立注重品行、崇尚实干、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群众公认的正确用人导向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求真笃行,“业务精”作为基本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组工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在学中干、干中学。采取“人人参与、人人主讲”的轮流讲课方式,每月开展一次“组工讲堂”活动,安排部务会成员和业务骨干结合岗位业务,自主选题,讲解业务、传授经验、谈论感悟,在交流互鉴中成长进步,不断提高专业化、实战化水平,力争成为组织工作的“业务通”。同时,通过开展组工干部“五在一线”活动(即做到调查研究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难点突破在一线、锻炼提高在一线、工作创新在一线),切实提高组工干部解决问题和工作创新的能力,每年完成调研课题16个以上。

    坚持固守正心,“作风好”作为基本目标。作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也是组织部门不变的追求。采取党性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持把按程序办事作为必须遵从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建立纪律作风“负面清单”,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问责。严格执行《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规定等组工干部纪律要求,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严格做到按制度、按程序办事,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把组织工作的每件事都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同时,及时修订完善部机关规章制度,切实增强了组工干部公道正派和廉洁自律意识,把转变作风和强化服务变成了组工干部的自觉行为。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4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