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金塔县:“引育管留”打造人才工作新高地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8-06 08:25:43

    金塔县始终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坚持“引育用留”环环相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广开门路,诚恳“引”才。全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坚持按需引才,精准聚焦全县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突出“急需实用”原则、“高精尖缺”导向,研究制定《金塔县引进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计划》,有计划、分批次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同时,积极做好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申报工作,在加强刚性引才的基础上,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新理念,在编制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扩大招考数量。至目前,教育系统已引进高素质人才28人,卫生系统已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5人。

    创新思路,扎实“育”才。深入挖掘人才培养工作潜力,加快整合培训资源,坚持“重要人才重点培训、优秀人才优先培训、紧缺人才加紧培训、年轻人才全面培训、专业人才专门培训”的原则,构建多形式、多途径、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格局。制定《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先后举办基层骨干“能力淬炼”培训班3期、行业系统自主培训班10期,分层次、有计划、有重点的培养各类行业骨干人才。同时,全面拓宽人才教育培养渠道和平台,先后投资7800万元,建成人才培训中心8个,人才实训基地16个,形成了“中心+基地”的城乡一体化人才培训平台。

    开辟新路,踏实“用”才。坚持量才而用、任人唯贤的原则,找好用人点,着眼长远用好人才支。注重在一线锤炼人才,重点关注人才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工作中的表现,先后对近几年在扶贫一线表现突出的11名优秀年轻干部和8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人才进行了提拔使用,营造浓厚的重才、惜才、爱才氛围。同时,积极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主动跟进与市县相关部门单位工作对接,及时反馈基层单位的引才和用才需求,积极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历练搭建平台。先后分两期选派220名科技特派员进村入企,注重在一线锤炼和锻造人才。

    精心谋路,切实“留”才。全方位强化人才工作保障,制定《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的若干激励政策》《县级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办法》等政策文件,建立一线岗位工作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补助、乡土拔尖人才评选补助、科技特派员考核奖励等12项高含金量的奖补政策,推行优秀人才“五优先”激励措施,充分运用精神上鼓励、物质上奖励、待遇上优先等措施,积极营造拴心留人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服务发展的内生动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3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