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安宁区:坚持“三个导向”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7-30 08:04:50

    安宁区着眼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多层次、全方位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目标导向精心谋划课程。着眼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分类培训计划、设置课程。突出主业主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开展全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3期,培训740人次,切实引导干部学出对“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注重能力提升,分类举办全区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党组织履职能力提升,年轻干部、新任科级干部、“三方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等相关专题培训班3期,培训100余人,提高不同类型干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能力水平。强化业务培训,结合全区热点和重点、难点任务,拟定35个培训项目,计划开展44期专题业务培训班,目前已开展5期400余人,切实培养干部专业技能。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优化方法。针对教育培训手段单一、学用脱节等问题,优化培训方式方法,满足干部多样化、差异化培训需求。坚持“集中训”与“网上学”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各类主体班,同时充分利用公务员网络培训、“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构建灵活机动、不受时空限制的学习平台,不断开拓干部教育培训“立体空间”。坚持“学中干”与“干中学”结合,在抓好传统教育培训的基础上,通过“上挂下派”等方式,选派6名干部到市直部门任职,下派5名选调生到村任职,让干部在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轮次组织党员干部到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古浪战役纪念馆等地现场接受教育,邀请省内外有关专家、道德模范等开展集中专题辅导,有效拓宽干部视野。

    坚持效果导向精细强化管理。着眼提升教育培训实效,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管理。精准挑选培训学员,督促各单位积极选派关键岗位的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同时严格审批参训学员名单,避免出现重复培训、多头调训等现象。严格培训日常管理,健全完善培训情况登记、反馈、跟踪管理制度,将干部学习态度、参与程度、互动效果、学习成果等作为评价学风的重要内容,通过入学测试和结业考试及时检验学习培训效果,倒逼干部端正学习态度,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强化培训结果运用,按照“带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的要求,引导和督促参训干部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并将干部参加教育培训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工作实绩考核,作为干部评先选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益。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71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