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天水市:学悟百年党史 提升公务员管理执行力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7-13 17:49:29

    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有机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公务员管理工作,有利于提升公务员管理执行力。

    一要传承精神血脉,强化政治担当。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历史。从党创立至今,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形成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公务员管理部门要继承这些宝贵精神,组织引导各级各类公务员学好、守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维护公务员为“公”的权威,落实好党交给公务员管理部门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

    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服务使命。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公务员管理工作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在公务员招录、学习培训、考核、交流、“五类人员”比选等工作上体现公开公正公平;始终坚持在产业发展、科教文卫、公共服务等民生问题上问计问策问需于民;始终坚持在服务群众方面了解群众诉求、关注群众疾苦、解决群众难题。

    三要主动干事作为,强化工作执行力。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革故鼎新、自我完善、奋斗进取的历史。当前,全市机构改革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工作正处于深度融合期。公务员管理部门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要加强学习特别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提高能力素质上狠下功夫;要完善责任机制、强化考核,在落实奖惩上狠下功夫;要紧密围绕中心,创新激励约束,在创先争优、干事创业上狠下功夫,全面提升公务员管理工作的执行力。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65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