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让“无限荣光”照亮“奋斗之旅”

来源: 城关区委组织部 张伟 更新于: 2021-07-13 17:45:52

    近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正式启动,首次为710万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以后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这是一个党员的“无限荣光”,这份荣誉必将激励全体共产党人一如既往矢志奋斗于共产主义事业。

    让“无限荣光”照亮栉风沐雨的“来时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铭记光辉历史,方能更好走向未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无数优秀老党员个人奋斗史的集中再现,正是像“人民的好公仆”孔繁森,“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桂梅......这样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一路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把人民的需要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沿着一个方向、朝着一个目标,数十年如一日、毕其功于一役,我们的伟大事业才能高歌猛进、破浪前行。“吃水不忘挖井人”,纪念章镌刻着他们终其一生的奋斗历程,“无限荣光”是对他们卓越贡献的最好诠释和最高褒奖,他们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在新时代依旧灼灼生辉,他们是全体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纪念表彰就是要他们成为这个时代“最耀眼的明星”。

    让“无限荣光”照亮勇攀高峰的“现时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人到半山,唯勇者胜,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疫情阴霾笼罩全球、大国竞争持续加剧、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我们面临新的困难与挑战。站在时代潮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需要我们向老党员老同志虚心求教,秉承优良传统,发扬斗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标兵,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本职工作,像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陈红军、像把生命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一样,在新时代展现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勇攀高峰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能,朝着这份充满“无限荣光”的伟大事业,快马加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让“无限荣光”照亮永葆青春的“未来路”。“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伟大事业只有薪火相传才能生生不息,我们党是有着九千多万党员的百年大党,只有每一代年轻党员都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迅速成长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中间力量,为党的伟大事业注入源头活水,我们党才能大而不衰、长而不老,才能永葆青春、永葆生机。对前人的褒奖是对后人最好的激励,纪念章的“无限荣光”必将激励全体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永远以青春之姿搏击时代风浪。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65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