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兰州市: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来源: 甘肃组工网 更新于: 2021-07-06 08:05:01

    兰州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统筹谋划、突出示范引领,扎实开展轮训工作,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念好“快”字诀,谋划部署把握“速度”。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轮训工作,超前谋划、及早着手,全面摸清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需要轮训的干部人数、单次培训容量等基础数据,精心制定轮训工作方案,及时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关于举办全市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的通知》,切实为轮训工作明确时间表、画好路线图。

    念好“全”字诀,参训对象把握“广度”。按照“突出重点、分级负责、全员轮训”的原则,分级制订方案,分类组织实施。市级层面连续举办5期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对1550余名市管县级干部分批分类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各区县、各部门参照市级轮训班举办形式,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本区县、本部门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确保6月底前实现党员干部轮训全覆盖。

    念好“准”字诀,课程设置把握“精度”。坚持精心选课、精准选人,科学制定培训规划和课程,邀请市级领导和省、市两级党校教授、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系统讲授,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帮助广大学员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意义特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每期培训班均组织学员集中研讨,谈思想认识、讲学习体会,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念好“实”字诀,方式方法把握“温度”。注重拓宽培训渠道,将全会精神列入市、区县党校(行政院校)主体班培训计划,作为各级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公务员培训课程体系和干部在职自学必学内容,确保培训计划实打实完成。不断丰富培训模式,采取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充分运用甘肃党建APP、甘肃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兰州市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开展网络学习,推动学习培训更加便捷有效。

    念好“严”字诀,督促落实把握“深度”。加强轮训工作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对学习内容、培训时长、完成时限制定了具体计划和落实要求,不定期开展抽查指导,确保轮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覆盖无遗漏。始终坚持“从严管理,注重实效”的办班理念,认真落实跟班制度,强化参训学员日常管理,严格履行请假审批程序,切实做到严密规范、有力有序。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62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