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从南梁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省委组织部举办甘肃组工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甘肃党建 更新于: 2021-07-05 16:20:05

    6月17日,省委组织部举办甘肃组工讲坛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出席学习会,并在会前与陇东学院教授曲涛同志就党史学习宣讲和南梁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副部长秦卫民主持学习会,并受部务会委托对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在家部务会成员、省党员教育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以及部机关、省党员教育中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体干部130多人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刚和全体成员应邀参加学习会。

11.png

    学习会上,陇东学院教授、省文史馆研究员曲涛同志应邀作了题为《陕甘边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与南梁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陕甘边根据地为什么是“硕果仅存”、 为什么会“硕果仅存”、“硕果仅存”的历史作用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系统解读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特殊贡献,深入阐释了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为代表的陕甘共产党人带领根据地军民铸就的伟大南梁精神。

22.jpg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3个多月以来,部机关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创新载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部机关全体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从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南梁精神中汲取丰厚博大的红色基因,更好担负起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

33.jpg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对前一阶段学习情况进行“回头看”,在学习上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逐章逐篇通读细研指定学习材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等省区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加深对党的历史的领悟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4.jpg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各党支部要通过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研机析理、汲取智慧,立足工作实际深入研究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践行群众路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对照《部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定的10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拿出直接面向基层的实招硬招,使办实事的过程成为拓宽工作思路、推动政策落地的过程,让基层党员群众看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55.jpg

    会议要求,要根据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高质量完成好部务会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两优一先”评选表彰、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等,认真组织好全省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同时,要统筹做好市县乡集中换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服务、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62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