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汇聚前行磅礴力量

来源: 武山县委组织部 管鑫 更新于: 2021-07-01 14:40:09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聋发聩、铿锵有力。此时此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骄傲!我的内心深处汹涌澎湃、久久不能平复……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起点上,砥砺前行的广大党员干部们,要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继承建党精神,擦亮“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忠诚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每一位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铮铮誓言,是一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无悔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要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看齐,初心如磐!

    继承建党精神,永葆“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的求知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本领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总书记的论断,是着眼于新发展阶段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讲,最重要的就是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要善于学习,不断运用新知识、新理论武装头脑,开阔视野,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把吃透上情与结合下情统一起来,“不畏浮云遮望眼”,深刻感悟道理学理哲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出色的解决问题能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好民生。

    继承建党精神,树牢“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的德廉底线。旌旗引征途,实干见精神。“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党的神经末梢、最直接最密切接触人民群众的群体,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以两袖清风的作风,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守住人民的心,主动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千斤担”。

    百年只是序章,前路必将可期。广大党员干部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关键在于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百年前,一群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历经千难万险,有的甚至付出生命,才探寻到一条民族复兴的道路。百年后,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已经成为见证、参与和实现复兴梦想的新生力量。在这里,我想请党放心,强国路上,有我们,而我们一定会不负党恩,奔跑在实现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中。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61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