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组工网首页 >正文

赓续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来源: 武山县委组织部 关文斌 更新于: 2021-07-01 14:40:09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人民万岁!”……涤荡灵魂深处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满怀着无比激动心情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再次感受到百年大党的艰辛曲折和筚路蓝缕,从灵魂深处领悟中国共产党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伟大实践和深刻意蕴。生逢伟大时代,见证百年辉煌,吾辈何其有幸、何其自豪。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殷殷嘱托、寄于厚望。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以最严格的要求锤炼自己,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淬炼成钢,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唯有新征程上满载汗水的奋斗,才能交上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不辜负这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奋斗时代。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以“忠诚之心”筑牢信仰之根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广大青年党员应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和政治历练,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以“担当之心”促力远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依靠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奋斗史。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应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拜人民为师,脚上多沾泥,肩上多挑担,主动接地气、通下情,真心实意的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当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忧纾困,在密切联系群众中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实干笃行,不负韶华”,以“进取之心”争做表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牢牢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光荣在党每一天”的责任使命和“在党爱党一辈子”的定力恒心,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闯劲,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百折不挠、知难而进的韧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01007016004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615313